線上購買Speyside 蘇格蘭威士卡

Speyside 蘇格蘭威士卡

Speyside 蘇格蘭威士卡

Speyside 被視為高地的一個子區,其釀酒廠之所以蒸蒸日上,通常與較少使用泥炭烘烤的清淡果味威士卡息息相關。 這種帶有甜酯味烈酒曾經在 19 世紀中後葉盛及一時,現在仍然是世界上純麥芽威士卡最受歡迎的口味。 例如,Glenfiddich 釀酒廠大約佔據了純麥芽威士卡全球銷售額的 30%,而作為一個整體,Speyside 威士卡繼續充當無數混合威士卡的核心麥芽成分。

Speyside 除了釀制口感甜蜜、帶有輕淡果味的上品威士卡之外,還有許多品種因為厚重的口味而頗為知名,在活力十足的雪利酒桶裡成熟的過程中,這些酒品通常已經深受影響。 它們在傳統上被稱為雪利型威士卡,例如 Macallan 或 Glenfarclas,通常都品質優良,不過在此值得提一下,絕大部分 Speyside 釀酒廠也能成功地生產高品質的雪利熟化瓶裝酒。 這個地區的許多釀酒廠生產烈酒,這些酒隨著酒齡的延長,味道尤佳,它們也生產口感複雜、精雕細琢的老式威士卡,實在令人拍案叫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