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購買高地蘇格蘭威士卡

高地蘇格蘭威士卡

高地蘇格蘭威士卡

高地地區不僅在地理是一個廣闊的範圍,它眾多不同的釀酒廠也各具特色。 一般來說,高地麥芽威士卡能常被認為比 Speyside 的出產在酒體上更加飽滿,有時會透出煙熏味,並且具有某種程度上的乾澀、濃郁和層次豐富的特色。 高地北部和東部的酒品通常與大海頗為相近,因此把海岸的特質增添到熟化的酒中,而這些品質通常與它們的「島嶼」同類們之間具有關聯。

在高地地區,眾多的釀酒廠博得了大量的喝采,有時幾乎到了頂禮膜拜的程度。 曾經備受推崇的高地釀酒廠如今已經永遠消失了,例如 Brora、Lochside 和 Glenugie ,這真是一個令人感傷的事實,不過即便如此,品質優良的威士卡仍然層出不窮。 例如 Clynelish,它散發出柔順而芳香的水果味,又不乏礦物的質樸氣息,或者經常用雪利酒催熟的 Dalmore,它的香型甜美、豐富且經典,還具有桔子醬的色調,該地區對全世界的威士忌酒客的貢獻良多,這一點顯而易見。